纽约马拉松赛首次举行盛大开幕式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讯】11月4日,世界著名马拉松赛事“纽约马拉松赛”首次举办盛大的开幕式,为两天后的正式比赛热身。请看本台记者曾铮发自现场的报导。

观众朋友,您现在看到的是1500名来自75个国家的选手从我的身后走过,这是纽约市一年一度最激动人心的赛事——纽约市马拉松的开幕式。

已经具有41年历史的纽约马拉松赛今年是第一次在纽约中央公园,也就是马拉松的终点举办开幕式。来自75个国家的选手在观众的欢呼中一一入场。香港团队是队伍中唯一的华人代表。

香港选手:“高兴,很高兴啊,是特别的一个马拉松啊,第一次来。”

开幕上,多个文艺团体前来表演助兴。

纽约马拉松赛总裁Mary Wittenberg:“今年是我们第一次举办开幕式,星期五的晚上,中央公园里挤满了观众,成千上万名马拉松迷和选手们都来参加我们奥运会式的开幕式。”

纽约马拉松赛是世界著名马拉松赛事之一,定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举行,全程超过42公里,途经纽约所有5个区,具有极大的挑战性。今年将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年,选手来自125个国家。

纽约马拉松赛总裁Mary Wittenberg:“星期天的ING纽约马拉松赛将是最好、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我们将欢迎来自全世界的超过45000名的选手,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在11月6号上午10点开始,预计吸引200多万现场观众及3亿多电视观众。

来自墨西哥、曾获得1994和1995年纽约马拉松冠军的西尔瓦(German Silva)因其多年对马拉松运动的杰出贡献获得了阿比比•比基拉奖(Abebe Bikila Award),另两位马拉松史上传奇式人物雷伯(Fred Lebow)和瓦伊兹( Grete Waitz)则被列入了纽约路跑俱乐部名人堂。

开幕式最后,还举行了盛大的焰火表演。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