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南韩 无止尽的整形欲望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韩国社会的整形风气极盛,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网路版今天报导,在韩国,整形手术不再是遮遮掩掩的事,对许多追求更佳外貌的年轻女性而言,整形甚至成了一种“购物”。

一些韩星会在自己网站上大方公布整形后的照片,毫不掩饰自己曾作过整形手术,而在这种风气之下,自然影响了社会大众。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Trend Monitor”于2009年所作的调查,居住在首尔的19到49岁女性,每5人就有1人曾整形。

而根据首尔市去年的调查,15岁以上的首尔市民,有31.5%回答说,会为了追求更好的外表而整形。

过去10年间,韩国的整形外科医生几乎增加了1500多名;包含其他医疗项目的整形医院多达4千间,这些医院多集中于俗称“美容带”的首尔江南地区,这里的地铁站随处可见美容整形的相关广告。

社会风气开放的同时,也时有所闻追求美丽的女性,即便整了形仍不满动过刀的眼皮或鼻子,不断“大刀阔斧”进行整形。而最近正热门的整形则是两颚手术,在美容带开业的一家整形外科表示,过去6年来,已做过3000件的两颚手术。

主演电影“我的老婆是老大”、韩剧“欲望之火”的女星申恩庆,之前就曾大方公开自己动过两颚手术。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的一名社会学系教授分析说,随着结婚、就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女性们相信,为了生存,外表也须跟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