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诈弹 华航北京班机延误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4日电)中华航空原订今天中午12时25分从北京飞返台北的CI512班机,因一名张姓美籍老华侨谎报行李有炸弹,导致全机被迫卸下行李而延误起飞,预定下午3时才能起飞。

华航北京办事处表示,由于北京首都机场班机起降壅塞,班机起飞原已延误。这时,1名搭乘头等舱、现年70岁的张姓美籍华侨,由于不满班机延误,于是以半愤怒、半开玩笑的语气,声称自己行李内有炸弹,空服员于是立即向机长报告。

机场方面得知后,立即要求班机卸下全机所有旅客行李,寻找张某及同行妻子的行李,并要求张某夫妇一同下机。此外,基于安全考量,机场方面更将头等舱、商务舱卸下的行李,重新安检。

华航北京办事处指出,目前张姓夫妇已被机场公安留置侦讯,两人行李也已被取出,在头等舱、商务舱旅客行李重新安检后,这架班机应可于下午3时起飞,但距离原订起飞时间已延误逾2小时半。

此外,昨天到北京参加港星刘嘉玲代理的瑞士手表发表会、预定今天返台的连胜文夫妇,也搭乘这架班机的头等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