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投票 希腊恐变天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雅典4日路透电)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今天将面临变数颇大的不信任投票。先前他提案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展开拯救希腊和欧元区的纾困计划,不料却为自己惹来一身腥。

就算他的社会主义政府在国会不信任投票中安然过关,巴氏担任希腊领袖似乎也来日无多。消息人士说,先前他与内阁协商,同意在与保守反对党协议组成联合政府后下台。

分析家说,巴氏或许剩没几天能处理问题。

ALCO民调公司负责人巴拿格波罗斯(Costas Panagopoulos)说:“总理立场进退维谷,因为他选择不回应反对党提案的过渡联合政府。因此我认为他不太可能会赢得投票。”

巴本德里欧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在国会300席中有152席,不过议员凯利(Eva Kaili)说,她不会退党,但也不会在不信任投票中支持政府,意谓巴氏最多只有151位同党议员相挺。

不过只要再1人倒戈,政府就会失去多数优势,恐导致提前选举。(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