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作品将展 评委谈评判标准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在本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即将在纽约曼哈顿萨玛港笛艺术馆开展之际,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畅谈了大赛的宗旨及好作品的标准。

张昆仑教授认为,艺术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对人类能起到导向作用。

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油画艺术和其他艺术形式是一样的,它对于人类艺术的观念是起到了导向作用的,它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的审美观念,对什么是美,什么是人类应该有的那种审美感受,那也反应了一个人的道德基准。一个画家是有非常伟大而崇高的社会责任的。”

张昆仑教授表示,希望大赛能创造一个平台,使参赛画家成为真正伟大的艺术家。

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我们的大赛,就是把人们引领到一个正的路上来,让这些画家真的成为为人们所崇敬的、伟大的一个艺术家。这是我们的目的。”

张教授还说,艺术作品的优劣,跟艺术家本身的人格息息相关。

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艺术创作,你的人品有多高,你的境界有多高,他的信息全部都带到作品里面去,你人是低俗的,他出来的作品肯定是低俗的,你想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你必须要有高尚的人格。”

本届大赛50幅入围作品将在11月28日到12月3日在纽约曼哈顿萨玛港笛艺术馆进行展览。开展第一天还将公布决赛结果,同时举办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曾铮、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