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意外宣布降息1码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欧洲中央银行(ECB)意外宣布降息。欧元区领袖升高希腊退出此货币联盟的可能性后,意大利和西班牙借贷成本飙升。

欧银官员在新任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就任以来首度举行会议,决定调降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25%,彭博社调查55名经济家中有51人未料到欧银此一决定。55人当中有4人估调息0.25个百分点,另两人预测降息0.5个百分点。

欧洲领袖2日晚间升高欧元区17国分裂的可能性,法国和德国表示,将把希腊第2轮纾困案意外交付公投,视为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的表决。

在区域经济进一步走缓和投资人忧虑逐步高涨下,欧银笼罩在扭转今年两度升息局势的压力下。

伦敦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经济家佩鲁佐(Silvio Peruzzo)表示:“经济正在转弱,甚至可能已萎缩。这有关欧元区的存活,对某些国家也当然如此。欧银的支持相当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