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的太像? 苹果要德咖啡厅撤商标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德国一家用红色苹果当做店面招牌的咖啡店,遭到远在千里的苹果公司要求撤销商标登录,原因是苹果公司认为两家的商标太像了。

到底是怎样的设计,让苹果公司想要跨海告上一状?这家在德国西部波恩的家庭咖啡店苹果小孩(Apfelkind),于今年四月开张,用来当店面招牌的是一颗红色苹果,还加了一个小孩的剪影,没想到这个商标通过当地政府审核后,却收到苹果公司寄来的一封信,要求店家撤回商标申请,认为苹果小孩有可能混淆消费者视听。

咖啡店老板罗莫(Christin Romer)说,在收到苹果的撤销信时,一度以为有人恶作剧。没想到这封信不仅是真的,还要她中止利用商标发展周边商品。但罗莫利坚持自己的做法,并已与律师洽谈。

目前德国苹果官方没有对此事做出评论。

多场专利争夺之战都因这颗“苹果”而起。2010年,苹果公司甚至要求纽约市换掉和苹果公司相似的大苹果标志。今年初,一间中国餐馆也接到了苹果公司的抱怨信,要求其撤换商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