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11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1.松下年亏损达54亿美元

日商松下发布亏损预警,预计今年度公司将净亏损4,200亿日元,相当于54亿美元,创下公司近10年来业绩新低,并且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7万人。松下表示,主要是受到韩国三星和LG等竞争对手的压力,使电视机销售预估从2,500万台下调到1,900万台。

2.欧洲债台高筑 威胁亚洲经济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宣布降息,贷款利率从4.75%调降为4.5%,为2009年以来首度出手降息,并且强调欧债危机已经开始影响亚洲的贸易,另外,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降到50.4,写下2009年2月以来最低。韩国出口也创下2年来最小幅度的增幅,使市场担忧欧债危机会对亚洲经济造成的冲击。

3.希腊搞公投 欧盟领袖急会商

在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意外宣布将就欧洲纾困案进行公投后,欧洲各国无不跳脚,为了避免出台才一个星期的纾困案胎死腹中,希腊最终走向违约破产,欧洲各国领袖召开紧急会议,将施压希腊,表明希腊如果要换取纾困,就必需致力削减预算,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替代方案。

4.野村不敌亏损 国内恐裁员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自从2008年收购雷曼兄弟旗下亚洲事业后,获利逐步下滑,并且在第三季出现2年多以来第一次亏损461亿日圆,相当于亏损5.9亿美元,因此野村宣布,将考虑裁汰日本国内员工,以降低成本。

5.明富环球违规 公私账不分声请破产

保护的期货经纪商明富环球控股公司(MF Global Holdings)遭到监管单位指控违反规定,将客户资金与公司资金混合,根据联邦金管单位调查,发现有数亿美元的客户资金凭空消失﹔而这些资金,本来应与公司其他业务的资金分开。目前尚不清楚明富环球是否涉嫌吞藏客户资金,或者只是为了避免破产,而暂时将这些钱转入公司账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