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连体女婴顺利分离 母亲:感谢神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日法新电)菲律宾一对两岁大的连体女童今天成功在美国完成分离手术。女童母亲也泪眼感谢上帝,让孩子活了下来。

加州路西尔派卡德儿童医院(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的20名医师和约15至20名助手,进行10小时的手术,分离胸腹相连的安洁莉娜(Angelina Sabuco)和安洁莉卡(Angelica Sabuco)。

女童泪眼汪汪的母亲说:“我为这一切感谢神;言语无法表达我们一家对安洁莉娜和安洁莉卡成功分离的感受。”

外科主治医师哈特曼(Gary Hartman)表示,他们预期女童会“完全恢复(正常状况)”。

他说:“我们对开刀结果相当满意…结果再好不过了。她们恢复力相当好。长期来看,女童会过的健康快乐。我们觉得没有什么会阻碍两人完全康复。”

哈特曼告诉记者,手术时间比预期还长。最危险的部分在于把两人的肝脏分离,过程缓慢但顺利。

医院表示:“两名女童目前仍在麻醉中,也接上呼吸辅助器过夜。如果状况良好,她们明天就可以脱离麻醉状态,未来几天也能拿掉呼吸辅助器。”(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