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简装香烟法 延半年实施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电)澳洲政府今天表示,澳洲独步全球的香烟简装计划将延后实施,将给烟草公司额外时间准备。第一批简装香烟现在预计2012年12月销售。

澳洲卫生部长罗森(Nicola Roxon)表示,简装新法实施前,香烟公司将有额外6个月因应。

罗森表示,由于保守派议员的“缺乏热忱”,让法案拖延甚久,若按原订计划于明年7月前实施新包装,会让业界因应时间过短,并不合理。

罗森说:“我和烟草公司在多处并不对盘,但我确实同意应该赋予他们合宜的前导时间去执行这项大挑战。”

“因此民众可以看到简装香烟上架的新日期将是…明年12月1日。”

澳洲每年有1万5000起与吸烟相关的死亡案例,提案立法目的就是减少烟害死亡人数。依据新法规,香烟包装上所有品牌标志都将移除,厂牌名称以统一字型印刷。包装颜色是平淡的橄榄绿,上面印的警示图片包括发黑病变的牙龈、失明双眼以及住院的小孩。

尽管招致业界强烈反弹,下议院仍于8月间通过法案,但由于反对党拖延程序,让中间偏左的劳工党(Labor)政府迟迟未能就新法进行投票。(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