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接下来,请看11月1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邦诺将推全新平板电脑

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商邦诺(Barnes & Noble)即将在下星期一推出新的平板电脑装置,此新产品和目前邦诺的电子书阅读器Nook Color有所不同,不过,邦诺并没有透露有关于新平板装置的任何细节。

2.美第3季家庭影片销量 恢复成长

今年第3季里,美国消费者花费在家庭娱乐影片的金额高达3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9%,为2008年以来销量第一次出现增长,其中,蓝光DVD、线上购片以及网络租赁服务的销量明显增长,抵消掉DVD营收下滑和实体商店租赁数量的萎缩。

3.欧洲高失业率 央行陷两难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10月欧元区失业率再创新高,失业人数增速为两年来最快,加上通货膨胀率仍然维持在3%的三年高位,使欧洲中央银行陷入两难的境地,市场预期3号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将不会调整利率。

4.Humana第3季净利表现 优于预期

美国医疗保险公司Humana Inc.公布第3季财报表现,由于老人保健计划的增长以及医疗索赔案件较少发生,使得Humana第3季获利表现优于预期,营收为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净利为4亿4,480万美元,每股获利2.6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公司同时调高今年获利预估,估计今年每股获利将从7.50到7.60美元之间,调高为8.35到8.40美元之间。

5.明富环球 申请破产保护

由于押注欧元区债务导致的庞大亏损,华尔街重量级衍生性商品交易商美商明富环球控股(MF Global Holdings Ltd)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破产保护申请,根据了解,由于欧洲债务将进行减记,因此监管当局要求明富环球充分揭露对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的债务曝险,使明富环球在不到一周内快速崩解,成为美国最大的欧债危机受灾户,以资产论,此案将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七大的破产案件,目前明富环球持有63亿美元的问题欧债,债务总额已达到公司总资产的5.2倍,上季亏损高达1.9亿美元。

6.希腊意外举办欧盟金援公投

希腊总理令人意外的表示,将对这次欧盟援助计划发起全民公投,如果愤怒的希腊国民否决金援条款,可能将导致总理下台,提前举行大选,而且刚刚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将前功尽弃,希腊将立即宣告破产,债务即刻违约,也不太可能留在欧元区了。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