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为 APEC会议做准备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即APEC,将在夏威夷举行今年的首脑会议。这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事件,各成员地区首脑将参加会议。自APEC成立以来,这是第二次在美国举行年会,夏威夷州及檀香山市一年来一直为APEC做准备。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即APEC,将于11月第二个星期在夏威夷举行今年的首脑会议。这是APEC自成立以来第二次在美国举行年会,自然是夏威夷州及檀香山市的重大事件。一年来的APEC准备工作即将就绪。

几个月来,道路修整工作一直在进行,重点是游人集中的Waikiki地带,几场到城市、会议中心附近、及其他的交通要道。路面修整总投资达1.37亿美元。

夏威夷被称为“人间天堂”,温和的气候也使这里成为无家可归人的首选之地。

近月来州政府一直设法安置无家可归之人,APEC的到来更是促进了此项工作的进行。APEC会议将有20,000从各经济成员地区派来的代表,包括成员国家的首脑,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主持首脑会议。

对于不到百万人口的檀香山来说,保安工作是个重大的挑战。为此,市政府决定在关键地区增加了34个保安摄像镜头,届时将增加警力、应急等方面的布置,总耗费预计达4千5百万美元。

对于夏威夷,APEC并不是赔钱的事。夏威夷APEC组委会估计,APEC将带来1.2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其间接的旅游宣传效益更是长期的收益。当地商界希望通过APEC促进商机。夏威夷APEC组委会选择了35个公司在APEC会议场地进行宣传,包括在夏威夷会议中心、Ala Moana中心,及夏威夷皇家酒店树立展牌。

APEC于1989年成立,由包括美国在内的21个经济成员组成,旨于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及合作。APEC成员占世界人口的一,世界贸易量的47%,世界经济增长的70%。

APEC 于1993年第一次在美国举行首脑会议,地点是西雅图;今年是第二次,这也是夏威夷接待的最大的国际会议。经济恢复及地区经济合作将是今年APEC会议的重要议题,包括加强地区经济一体化和贸易,促进绿色增长,及促进经济法规方面的合作和整合。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