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科学展 台骨牌游戏获好评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高雄中学的李宜霖与程鼎元两位同学,应邀代表中华民国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科学展,是唯一以数学为题参展的团体,受到墨国学术、科学界的欢迎与好评,颇受瞩目。

李宜霖与程鼎元由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黄千莹带领,参加2011年墨西哥科学展,并于10月28日搭机返国。

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处代表李新颖于代表团抵墨后特设宴款待,并提供相关协助。

李新颖说,这次墨西哥科学展约有300件作品与超过1000人次参展,并邀请中华民国、俄罗斯、美国、德国与巴西等10多个国家参与观摩。

中华代表团是以“骨牌的排列与组合”为题参展,将深奥的数学理论,透过骨牌游戏传达,也是科学展中唯一以数学为题参展的团体,受到墨国学术、科学界的欢迎与好评。

这项墨西哥最重要的科学展览,展期10月25日至28日,主办单位为墨西哥国家科学会,外国参展团体属观摩性质,不参与竞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