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吁团结争取特首提名权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支持派员角逐2012年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的泛民政党团体,星期一举行联合记者会指出,今届中共的渗透和压力加大,呼吁支持民主的各界人士团结,积极参与特首选委会选举,争取达到泛民特首候选人所需的门槛。

公共专业联盟表示,泛民主派现时已有170名成员参选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有信心争取达到150人的提名特首候选人门槛,但今届中共的渗透和压力加大,形势仍然严峻。

公共专业联盟副主席莫乃光:“中联办的渗透其实已经做了很多很多的工夫,不但是年青人,年青、年中、中年、老年全部已经做了很多年的工夫,所以很多人心中觉得无谓出来和它斗。”

联盟并表示,泛民阵营将建构共同参选政纲,包括尽快落实双普选、废除立法会功能组别、2016年前废除立法会投票的分组点票等。民主党强调,泛民今次参选是为2017年有可能普选特首做准备。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希望整个特首选举推向群众,推向社区、面向社会。我们也希望产生一个制衡力量,就是透过今次参选可以令到那些疑似候选人做出一些具体的承诺,特别是民主政制方面的具体承诺。”

公民党批评近期几位疑似特首候选人的言论,令严肃的选举变成一场闹剧,侮辱市民的智慧。并且强调泛民没有分化,呼吁民主同路人支持选委选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