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10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1.惠而浦计划裁员5000人

全球最大家电制造商惠而浦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疲软持续,市场对冰箱和洗衣机等大宗家电的需求受到抑制,加上原材料价格上升,惠而浦正面临竞争对手及零售商降价压力,为了降低成本,公司将裁员5,000人,约占北美和欧洲现有员工总数的10%。

2.学生贷款违约 美国梦成美国梦魇

“占领华尔街”迈入第五个星期,情势越演越烈。其中,美国学生债务负担是抗争行动中一再被挑起的议题。根据了解,在高失业率和薪资成长停滞的时代,大约只有1/3的负债学生有能力稳定清偿债务,其余则无力偿还,使得美国学生贷款违约情况打破十年记录,预期未清偿的贷款将在今年底达到1兆美元,显示学生贷款负担实在太过沉重,当初抱着梦想求学,毕业后却债务缠身,成为梦魇。

3.日本政府出手阻升 日元汇价重摔

经过连日口头警告,日本政府终于在31号出手阻升日元,财务大臣强调,日元持续升值不利于日本经济,更对出口业造成冲击,而且日本央行在上星期四也加入阻升日元行列,将资产收购计划规模增加5兆日元,成为50兆日元。官员强调会持续干预,直到结果令人满意为止。

4.欧纾困细节不明 各国金援未定

欧洲各国政府上星期终于敲定协议,达成解决欧债危机方案,不过,欧洲是否能够利用这星期登场的20国集团峰会获得实质资金援助,仍有待观察,除非欧洲领袖能够尽快的说明协议细节,否则G20不会有具体成效。

5.索尼拟退出三星LCD合资企业

日商索尼(Sony)由于受到LCD电视事业连连亏损的困扰,正再考虑退出与韩国三星(Samsung) 合资的面板企业,以节省支出。根据了解,索尼希望在今年底之前达成协议,将接近5成的持股卖给三星,并且索尼扩大向其他供应商采购LCD面板,以降低采购支出。

6.雅虎可能出售亚洲资产

根据消息指出,搜寻引擎业者雅虎认为,与其将整个集团出售给特定买家,还不如出售在亚洲的资产,并且重新分配收益给股东,可以获得最好的利益,不过,雅虎对此说法不予置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