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网路吸贩毒 上万人涉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大陆公安机关破获首宗利用网路视讯交友平台贩毒及吸毒案,涉案嫌疑人遍及31省区、高达1万2125人,他们得先透过网路视讯“表演吸毒”的认证方式,才能取得会员资格,进行毒品交易。

中新社报导,日前大陆公安部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行动,成功破获“831特大网络吸贩毒案”,是中国大陆首例以网际网路视讯交友平台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新型案件。

专案小组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甘肃省兰州市、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分别破获不法分子利用网路视讯网站进行吸贩毒活动;公安进一步侦查发现,大量吸毒人员在网站设立“10人房”、“百人房”,表演吸毒行为、交流吸毒感受,甚至在网上进行毒品交易。

这起吸毒贩毒案,在网路上活动隐密,要想进入10人房或百人房得通过资格审核,除有熟人推荐外,还需透过视讯表演吸毒行为、通过“认证后”才能进入。

公安部9月初直接协调指挥各地公安机关组展开逮捕行动,发现有不少未满18岁的青少年及在校学生涉案。网路成为毒品犯罪温床,这起特大网路贩毒案设案人员高达1万2125人,破获制贩毒案件496起、制贩毒集团144个、吸毒点340个、制毒工厂(点)22个,毒品30万8300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