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新闻周刊(293)请看一周来其他大事件

1、美国驻波黑使馆遭袭

当地时间10月28日下午4点,美国驻波黑共和国的大使馆遭到抢击,一名使馆外的警员受伤。来自赛尔维亚的23岁凶手贾撒列维克当场被警方射伤,并被送往医院,无生命危险。贾撒列维克(Mevludin Jasarevic),是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瓦哈比(Wahhabi)教派的信徒。波黑国内的报纸称这次事件为“恐怖”袭击。

2.利全国自由 卡扎菲之子寻自首保命

利比亚过渡政府(NTC)23日宣告利比亚全国自由。成千上万的利比亚人在班加西的自由广场(Kish Square)聆听过渡政府领导贾利勒(Mustafa Abdul Jalil)的演讲,群情鼎沸。另据海牙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透露,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试图通过向国际法庭自首来保命。法庭已通过中间人与赛义夫进行了几次非正式对话。据报导,以涉嫌反人类罪被国际法庭通缉的39岁的赛义夫目前在逃尼日尔。

3.欧元区峰会达成遏制债务危机协议

10月27日凌晨,欧盟27国达成协议,将希腊债务减记50%,较先前的21%高出许多1.4倍。该协议将使2020年希腊的国债占GDP的150%降到120%。比例仍很高,但欧盟希望能配合希腊的紧缩政策,大幅降低希腊未来国债违约风险。此外,欧盟还同意欧洲银行增资一兆欧元,以隔绝潜在的国债违约冲击。至于如何扩大其纾困基金的规模,细节仍不清楚。

4.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地震

24日晚间,土耳其东部发生7.2级地震,据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超过430人,受伤1352人,有2千多栋房屋损毁。灾区余震频繁,搜救人员夜以继日,震后48小时后仍然救出生还者。土耳其官方和人道组织提供毯子与食物帮助被迫在零度低温的室外露营的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