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举办台湾杯高球赛暨慈善募款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14)近年来,不仅仅是名人热衷于倡导高尔夫球慈善企业,甚至有不少业余球队也定期自发地组织一些慈善活动,而且得到广泛的响应。旅居澳大利亚昆士兰的侨胞,举办台湾杯高尔夫球联谊赛曁慈善募款

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台侨团体,为了更好的参与慈善活动,以创新的方式将高尔夫球与慈善结合,呼吁大众关注弱势团体,并取得良好的收效。在台北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宋文城处长与主任委员洪金钟的倡导之下,配合中华民国(台湾)建国一百周年,近日特别举办高尔夫球联谊赛及系列慈善活动。

10月10日至11日,为了挽救伤病患者的生命,在Sunnybank举办建国百年慈善捐血活动,由陈文璋先生协助翻译,帮助英文有困难的华人侨胞捐血。

陈文璋interview:“这一次能够很荣幸的,我以翻译的义工的立场,也参与了慈善捐款。”

10月19日,建国百年台湾杯高尔夫球联谊赛,在黄金海岸的Lakelands Golf Club开打。比赛结果,男子总杆冠军由吕国荣,女子总杆冠军由吴素娥获得。

10月21日晚间,在南区的枫林餐厅举行颁奖,并联合台侨团体举办慈善募捐晚会,吸引四百多位侨胞与政要,热烈参与。

洪金钟主任委员interview:“这次的活动不只是在高尔夫球的比赛,我们也加入了做慈善。展现我们台湾人在布里斯本的团结,和我们的贡献。”

当晚总共募集到$31,000澳元,当场捐入市长社区慈善基金会。

布里斯本市长葛莱姆•阔克:“您们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再一次,我能说的就是谢谢!”

此次将将台湾杯高尔夫球联谊赛,拓展到公益领域,这是台侨长年致力于赞助推广高尔夫事业的一次延伸,亦是台湾乡亲做慈善公益事业的精神传承。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