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10月28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美Q3经济增2.5% 达上季两倍

美国经过半年迟滞的经济成长之后,随着消费者支出以及企业投资增长,带动 7到9月的经济成长2.5%,几乎第2季的两倍。第3季的消费者支出是第1季的3倍。分析认为,2.5%的经济成长率足以缓和经济衰退的忧虑,以及抑制失业率成长。

2.欧元区金融机制 寻求外援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执行长雷格林,将造访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日本等国,寻求参与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增资的可能性,强化稳定机制。传闻中国和俄罗斯已经正面回应,巴西、俄罗斯也表达参与意愿,但是必须经由国际货币基金操作,而且未必是直接收购欧洲国家债券。

3.摩托罗拉移动 Q3亏损缩减

摩托罗拉移动公布,第3季的亏损由去年同期的3千4百万美元缩到3千2百 万美元﹔营收增加11%成为32.6亿美元。虽然Xoom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停滞,但是智慧型手机的销售增加9.1%,整体移动设备销售提升5.5%,有助于缩减当季亏损。

4.三星上季获利下滑 手机获利创新高

由于核心芯片事业大幅衰退,抵销了手机部门的亮丽表现,三星电子上一季的获利比去年减少13%。其中手机的总出货量比去年增加30%﹔但是电子芯片部门的获利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液晶面板部门已经连续第三季亏损﹔电视家电部门也开始转亏为盈。

5.惠普将不分拆PC部门

惠普决定取消分拆个人电脑部门的计划,这项1个月提出的计划,必须花费15亿美元的额外支出,并且将导致业务严重流失。惠普仍在考虑WebOS软体的未来发展,以及是否要建立一个新的WebOS平板电脑产品线。

6.任天堂恐现30年首度亏损

日本游戏机大厂任天堂表示,由于游戏机销售疲软和日圆升值,导致上半年度严重亏损9.25亿美元,预料本年度将出30年以来第一次年度亏损。任天堂正处于淘汱旧款游戏、替换新机种的过渡时期,计划在明年发表新一代游戏机WiiU。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