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出一枚面额百万金币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讯】澳大利亚近日在珀斯(Perth)推出一枚百万元金币,重达1.1吨。

这枚金币配合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CHOGM)同时推出,在波斯伍德娱乐中心(Burswood Entertainment Complex)展示,并有严密保安守护。

其票面价值为1百万澳元约合1百07万美元,但其纯金的价值超过5千350万澳元约合5千710万美元。金币近80厘米(31英寸)宽,约12厘米(5英寸)厚。

这枚金币是珀斯铸币厂(Perth Mint)铸造,受一元硬币的启发,也有袋鼠形象.

珀斯铸币厂营销总监罗恩•柯里( Ron Currie)表示,制造这枚金币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

柯里:“过程可能约 18个月,很多工作是在最后的两三个月,它真的很特别,是很费时的工作。”

他又补充说,这枚硬币是澳大利亚的法定货币,它的正面是女王头,是一百万澳元的法定货币。

珀斯铸币厂表示,铸造这枚硬币作为澳洲袋鼠金币计划的展示品,几个较小的版本将于下周亮相。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