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百公里 高中生为水而走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28日电)为了体验非洲贫童每天都要徒步好几公里才能喝到一口水,来自台湾、美国、肯亚等地70名高中生,以5天时间,循着妈祖绕境路线徒步100公里,沿途募款,盼为非洲孩童开凿水井。

“为水而走!”、“walk for water!”70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史瓦济兰、肯亚、台湾的高中生,今天上午在嘉义新港街头,他们手提募款箱,高呼口号,希望为非洲贫童找寻水源,做为凿井基金。

发起这项活动的彰化高中图书馆主任吕兴忠表示,有些非洲贫童每天必须步行好几公里找寻饮水,或是步行好几公里才能到学校,只为了能吃到一天中唯一的一顿玉米餬。

他说,“第六届国际高中青年领袖会议”今年在彰化高中举行,为了以“行动代替阅读”,因此发起循着妈祖绕境路线,每天徒步20公里,以5天时间完成100公里,体验非洲贫童每天找饮水的困境。

这70名高中生24日自彰化南瑶宫出发,循着妈祖绕境路线,徒经台中大甲镇澜宫、云林西螺福兴宫,今天抵达嘉义新港奉天宫。学生白天步行,沿途募款,晚间则由各妈祖庙招待免费食宿,并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新港奉天宫今天特别为这70名“为水而走”的高中生举行记者会,嘉义县长张花冠、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新港文教基金会创办人陈锦煌、国际NGO组织“Heartfor Africa”(非洲之心)创办人麦斯威尔(Janine Maxwell)、吕兴忠等人与会。

麦斯威尔表示,干净的饮水对非洲贫童非常重要,因为水可以哺育下一代,还可以种菜、让下一代能生存,她要感谢台湾人民的慷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