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过渡委:卡扎菲之子被捕将会受审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27日表示,根据利比亚的法律,仍在逃亡的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一旦被捕将面临审判。有消息称赛义夫打算投案自首。

27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赛义夫投降之后,仍将对其进行审判。同样,逃亡到尼日的前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也不能幸免。

利比亚过渡委发言人古贾:“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如果在利比亚被捕,都将会按照利比亚的法律受审。但是,如果他们逃亡到查德、尼日或者其它周边国家;这些国家都签署了有关国际刑法的国际公约,因此这些国家都有责任将他们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

39岁的赛义夫在卡扎菲毙命一周前开始逃亡。今年6月底,国际刑事法庭曾以涉嫌反人类罪为由签发了对卡扎菲、塞义夫和塞努西三人的国际逮捕令。

据过渡委一官员表示,赛义夫担心自己的安危,打算向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自首。但海牙国际法庭表示,目前尚不能证实该消息,将进一步了解核实。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