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10月27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手机事业拖累 乐金亏损超预期

因为智慧型手机的销售复苏缓慢,行动电话事业亏损扩大,韩国乐金电子第3季亏损了1千4百亿韩元,远高于上一季的亏损550亿韩元,尤其是手机事业已经连续第6季亏损。分析师表示,乐金靠手机和家电赚钱的时代可能已经结束,如果没有任何突破,只会继续萎缩。

2.美能源部:核电重要性将持续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指出,核电在在未来几十年之内,依然会维持重要地位,而太阳能发电需求会增加,全球市场也会跟着扩大。目前核电占全美供电量的20%,未来不会有变化。至于太阳能方面,因为单位发电价格大幅下降,预计到2020年,竞争力将和其他能源不相上下。

3.欧盟峰会:希债减计5成达共识

欧盟峰会出现重大进展。新版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扩大为4或5倍,达到1兆欧元。欧盟和银行业也达成协议,将接受希腊债权减计五成,让希腊未偿还债务勾销1千亿欧元,并且同意用优惠利率为希腊的剩余债务提供再融资援助。希腊倒债的可能性已经排除。欧元区政府同时将提供300亿欧元强化银行信用作为补偿。

4.欧银行资金缺口逾千亿欧元

欧洲银行业减记主权债券资产后,银行必须增加储备金。欧洲银行管理局调查70家银行业之后表示,可能必须额外筹措1千060亿欧元,才能因应银行业资本规定趋严的要求。这些银行业者必需在12月25日以前向各国主管机关提交融资方案。

5.美新屋销售 创5个月高峰

由惠于房价下跌吸引买气,美国9月的新屋销售意外上扬5.7%,达到5个月的高峰。主要来自于部和南部的需求上扬,其他地区依然现疲软,所以美国房市复苏并不平均。目前的新屋销售只有5年前、房市泡沫化以前的4分之1。

6.景气趋缓 纽央行利率不变

由于通膨放缓,加上欧债危机的影响纽西兰经济从强震重建当中复苏,纽国央行因此决议,维持利率在历史低档2.5%不变。由于震后重建可能提供可观的需求。市场投资人认为,纽西兰将在明年3月升息。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