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运将罢工 当地媒体噤声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黑龙江省大庆市数千辆计程车的罢驶行动进入第4天。由于不满起步价过低及钓鱼执法,当局最近又展开计程车行业整顿,引发运将抗议情绪,但当地媒体对抗议行动只字未提。

继安徽巢湖之后,黑龙江大庆的数千辆计程车司机24日发起全城罢驶。当地1名司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罢工还在继续,民众也不认为会这么快就结束。

有司机反映,全市5、6000辆计程车司机参与罢工,司机除不满起步价低,没有燃油附加费,交通局还冒充乘客钓鱼执法,以各种原因罚款扣车。比如司机被抓到就要上学习班3至7天,甚至扣车一周,还要罚款人民币数千元。

还有消息称,最近司机被要求加收所谓的绿色环保税,增加他们的负担。

大庆市交通局网站上也公告,即日起到明年1月24日展开计程车行业整顿,包括不得以交班为由拒载等,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努力实现零投诉。”

不过当地媒体都未报导罢工事件,网路上的相关贴文已被删除。

安徽巢湖月中也发生类似事件,500名计程车司机不堪收入骤减发起罢驶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