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躲警盘查撞车 少女头部重伤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6日电)台中市警方今天表示,1名16岁李姓少年日前骑机车搭载15岁的唐姓少女,均未戴安全帽,遭警拦检,疑为躲避盘查而撞及路旁汽车,少女头部受创,昏迷指数4,仍在院急救中。

台中市警方指出,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在24日下午4时许,巡逻警车发现有一对国中年龄模样的男女,骑机车双载,2人均未戴安全帽,且机车拆除后照镜,有改装车辆迹象,明显有交通违规行为,警方示意停车受检,但驾驶少年仍持续行驶。

警方表示,警车员警认出机车驾驶是16岁的李姓少年,在今年7月间曾因偷窃机车被函送在案,警车一路尾随至太平区较为空旷地段鸣笛示警,并以手势要求停车。

警方指出,机车驾驶李姓少年可能为躲避警察盘查,一时未注意行车状况,撞上路旁一部停在停车格内的自小客车,导致少年及少女双双倒地受伤,员警立即将两人送医。

经警方调查,李姓少年借用朋友机车驾驶,警方已通知车主到案,但车主仍未到案说明。李姓少年伤势较轻,仅右手骨折、双脚及脸颊挫伤;唐女头部重伤,昏迷指数4,仍在国军总医院加护病房急救。

李男家属今天出面质疑,员警涉嫌以脚踢踹少年所骑机车,导致机车倒地而使2人受伤。

太平警分局表示,经访查目击证人表示,员警拦查过程平和,并未有踢踹情事,且警方追查相关路口监视录影及检视车体,应无家属所指情事,全案进一步追查肇事原因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