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10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韩成长恐放缓 利率或将不变

随着全球经济摇摇欲坠,重创亚洲的出口求,韩国第3季的经济成长,可能由上一季的0.9%放缓到0.6%,增添央行持续维持利率不动的压力。韩国9月的通膨率达到4.3%,高于目标上限4%。在维持经济稳定的前提下,韩国央行必须延后任何升息动作。

2.印度升息 今年最后一次

印度央行再次调高利率1码,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第13次升息,同时下修本年度的经济成长率预测,从先前的8.0%调降到7.6%,所以这一次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升息。印度央行预期,印度的通膨率将从12月开始下滑,到明年3月底以前将下降到7%。

3.苹果TV 最快2012年底上市

传闻已久的苹果电视,可能在2012年底或是2013年上市。苹果电视最大的目标是让使用者透过单一介面来搜寻不同供应商的线上影片,但是必须先说服业者同意整合服务。苹果推出的Siri语音功能和iCloud云端服务,未来也将融入苹果电视。

4.美消费者信心 遽降至两年低点

美国10月的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由9月的46.4滑落到39.8,达到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由于工作机会有限、房价持续下跌,加上欧债违约的威胁,让民众的信心减弱。全美9大区域当中,有6个区域的消费者信心减弱。

5.消费金融亮丽 德银Q3获利佳

欧洲营收最高得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集团公布,第3季的获利达到7.25亿欧元,优于分析师预估。其中消费金融和资产管理业务增长,抵销了交易营收减少影响。由于主权债务危机导致证券部门的营收减少,德银已经放弃全年获利目标,并且将宣布裁员5百人。

6.删减成本 诺华裁员两千人

欧洲第2大药厂诺华集团为了降低成本,计划未来3到5年内,在瑞士、美国裁员两千人,并且关闭瑞士、意大利的工厂。诺华也将在成本较低的国家提供7百个新职缺,缓和裁员和关厂的影响。诺华第3季的获利由去年同期的31.5亿美元增加到35.4亿美元,全年销售成长将到达双位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