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会谈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星期二(10月25号),美国和朝鲜在瑞士的会谈正式结束,美国方面表示,双方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对朝鲜即将重返六方会谈持乐观态度。

为期两天的美朝会谈,在周二结束,但双方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VICTORIA NULAND:“我认为两方代表团都必须回国,消化这次会谈内容,分析下一步的方向。另一方面,尽管会谈缩小了双方分歧,但没有突破性进展,显着问题仍然存在。”

在瑞士日内瓦,美国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在结束会谈后,召开记者会,表达了对解决朝鲜核问题的信心。

美国特使博斯沃思:“我有信心,随着双方的继续努力,我们能为正式重启六方和谈创造合理的基础。”

这次美朝会谈,是为了重启朝鲜半岛双边及多边谈判,同时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朝鲜因为不顾联合国反对,发展核武器,而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从2003年开始,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组成六方,用谈判的形式解决朝鲜核危机。

从2005年起,朝鲜改变口径,声称铀浓缩计划是为了发电。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