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欧盟峰会成功至关重要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星期二对议会表示欧盟领导人本周举行的布鲁塞尔峰会是否成功至关重要,欧盟国家已经意识到不能让希腊失败。欧盟委员会也在当天表示向意大利施压只是为了加强这个国家的经济,不让其成为第二个希腊。

法国总理菲永在巴黎下议院发表了讲话:

“对欧盟各国政府而言,现在绝对的优先权是确保星期三的峰会取得成功。所有的欧盟国家已经达成共识希腊不能失败,为了拯救欧元区,为了拯救欧盟60年的机制,我们必须就希腊问题团结一致。”

他表示救援希腊的计划现在在欧盟国家内已经得到广泛支持。

原定于周日落幕的欧盟峰会被延至本周三,原因是尽管德法就重大分歧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识,但仍有诸多事项等待各方讨论并决定。其中包括,希腊债务资产减计额度、欧洲银行业资本金补充问题、意大利国内经济改革计划等。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尔塔法星期二表示欧盟向意大利施压,只是希望这个国家加强经济,不要步希腊之后尘。

在上星期天举行的峰会上,欧元区领导人责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他们表示意大利拥有约1万8千亿欧元债务,约达国内生产总值的的120%,意大利必须更迅速而努力地作出结构性改革和养老金改革,希望能阻止债务进一步扩大。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