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10月25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救房市 美放宽房贷二次融资

为了提振持续疲软的美国房市,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允许房贷超过房屋市值的屋主可以申请二次融资,希望藉由降低贷款月付额,让更多屋主避免房屋遭查封。但是只有向房利美和房地美申请房贷的民众,才有资格申请。预估最多将有1百万名民众会申请二次融资。

2.欧银行资本计划 义西成最大输家

面对1千亿欧元重组欧洲银行资本计划,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将银行首当其冲,但是英国、德国和法国的银行可能不用增加额外资金。因为有可能让高于票面价值的债券加价,减少底南欧主权债务减记的冲击,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法国银行都可能从中受惠。

3.日产与雷诺合作 将促销电动车

日本日产汽车宣布新的6年计划,将以绿能环保为核心诉求,目标是和法国雷诺结盟,在2017年以前卖出150万辆零排放汽车,成为全球环保车第一大厂。日产也计划提升旗下车款的燃料使用效能,目标是比2005年提高35%,同时要将平均碳排量降低20%。

4.德企业研发投资 欧洲居冠

2010年全球企业研发投资比前一年增加9.3%,德国企业的研发投资增长了8.9%,领先其他欧洲各国。去年德国企业投资投入研发的总额为386亿美元,占全球企业研发投资总金额5千5百亿美元的7%。全球研发投资前20名企业,大多是药厂、汽车制造业、电脑和电子产业。

5.泰国水患 日银助日企融资

泰国遭逢50年来最大水患,丰田、日产等日本企业被迫关闭当地工厂,产能受到严重打击。日本央行考虑和泰国央行共同设立一项企业融资机制,帮助受到泰国水患影响的日本企业。日本央行表示,这项计划是为了维持泰国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并扩大资金供应的办法。

6.甲骨文以15亿美元收购RightNow

全球第2大软体业者甲骨文宣布,同意以15亿美元买下RightNow 科技公司,借此提升云端技术,强化客户服务。这是甲骨文在去年买下升阳以后,规模最大的并购案,预计最晚在2012年初完成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