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运动人士估 3万抗议者入狱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4日法新电)叙利亚主要人权运动人士今天表示,自从3月对抗议活动展开致命镇压活动以来,叙利亚政府已经拘留超过3万人。

大马士革人权中心(Damascus Center for Human Rights)共同创办人兼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学者齐艾德(Radwan Ziadeh)在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说,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总统的政府把叙利亚所有主要足球场变成监狱。

齐艾德提到保护人权捍卫者观察组织(Observatory for the Protection of Human Rights Defenders)发布年度报告时说,没有人知道遭到拘留的真正人数。

联合国说,有超过3000人遭到杀害。

根据在叙利亚秘密工作的运动人士的报告,齐艾德说:“我们估计有超过3万人遭到拘留。”(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