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内达抵日 磋商美军基地迁移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日本横田空军基地24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 Leon Panetta)今天抵达日本,寄望此行能够说服东京同意迁移1座美军基地

华府认为,这座基地对于美国维持太平洋强国地位至关重要。

潘内达并且称赞中国对于最近总值58亿5000万美元的美国对台军售案,反应颇为节制。他说:“我想我应该肯定他们对于对台湾军售消息的处理方式。”

这是潘内达出任国防部长后,第1次前来亚洲访问。他准备向盟国保证,美国将继续在亚太地区扮演牵制中国的角色。

潘内达访问日本期间,将要求东京推动已规划好的美军基地迁移方案。这座美军陆战队航空基地位于日本南部,近5万驻日美军,约有半数部署于此。

潘内达这次亚洲行的上一站是印尼。他在印尼告诉区域领袖,美国国内的预算紧缩现象,并不会影响华府在亚太地区的作为。

他会晤东南亚国家协会(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各国国防部长时表示,美国对这个地区的承诺并不会有所退缩。(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