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10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1.抢救欧债 欧洲逼银行大幅减记

欧元区国家加强对银行业施压,要求持有希腊债券的民间银行“大幅增加”认赔幅度,必须减记的幅度高达六成,远高于原先的21%。欧盟各国也将迫使银行业增资1千多亿欧元,确保有足够的准备金,能够抵挡因为持有希腊债券和市场动荡蒙受的进一步损失。

2.路透:亚洲经济成长减缓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随着全球需求减弱,亚洲的经济成长也将减缓,但不致陷入衰退。预料到2012年,澳洲、新西兰、印度、韩国、泰国和菲律宾的成长率将会加速,但是印尼、新加坡、中国、香港和台湾的成长率可能低于2011年。

3.收购雅虎 谷歌参一脚

华尔街日报报导,谷歌已经至少和两家俬募业者会谈,商讨如何共同融资,用来收购雅虎的核心业务。但是谷歌可能不会由自己出面并购,原因是目前谷歌和雅虎在网路市场的高市占率,两者合并将导致反垄断法的限制。

4.日出口增速 贸易顺差超预期

日本9月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2.4%,超出市场预期﹔进口增长12.1%,低于预期。亚洲占了日本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由于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以及日圆持续强势,让日本在311强震海啸后的复苏蒙上阴影。

5.美企业第3季获利亮丽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公布第3季财报的133家成分企业中,获利优于预期的比率达到68%,表现相对亮丽。但是除非美国经济前景能够否极泰来,否则未来几季的获利可能转趋黯淡﹔比较乐观的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只要没有再次衰退,美国企业的获利就可以继续成长。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