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母乳不可当产品网路贩卖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台北24日电)行政院卫生署医事处处长石崇良今天表示,母乳不能当成产品在网路上贩售,卫生署准备朝把母乳当成食品的方向,以食品卫生管理法管理。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在立法院社会福利与卫生环境委员会质询卫生署对于母乳在网路上贩卖的态度,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局长邱淑媞表示,妈妈哺育母乳,除了营养之外,亲子关系也很重要;国健局不鼓励把这件事商业化,亲子关系自然最好。

石崇良会后受访时表示,母乳不能当成产品在网路上贩售,因为无法控管品质;他举例,有些药物会透过乳汁传递,如果网路上购买,不知道提供乳汁的母亲有没有服药。卫生署准备朝把母乳当成食品的方向,以食品卫生管理法管理,没经过登记不能公开贩售。

石崇良说,的确有母亲会乳汁不足,如果是认识的人之间提供母乳,因为清楚彼此的健康问题,不在卫生署管理的范围内;另外像是有些医院会建置母乳库,一方面这是无偿使用,而且母乳的安全性会经过医院筛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