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身经历的“占领伦敦”运动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虽然说“占领伦敦”运动是受"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启发,但执拗的英国人表现出了很多不同的特色。运动本身非常规范:英国运动者非常注意处理于公众,媒体,教堂和警察的关系,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文明人应有的水平。不清楚国内官方媒体如何报道,我只是以一个亲身经历者的角度分享我看到的一切。

1.运动的背景。

最近几十年来,欧美国家也出现了较大的贫富分化;尤以美国为重(英国传统上就有各垂直阶层的分化)。这种贫富分化,被认为与不公平的税收政策(资本收益类税收税率低于劳动者的工薪收入税收,导致富人税率低),金融活动的广泛操纵,多变的金融监管政策有关。占领华尔街的运动者强烈的表达着失望,愤怒的情绪,要求改变。而占领伦敦的示威者则有很强的反思性。使得占领伦敦运动有一个较高的组织起点。运动参与者主要聚集在伦敦圣保罗教堂前,大约有近百顶帐篷的样子。

请看占领伦敦的标志(该标志仿照伦敦地铁标志,在二战伦敦遭受大轰炸时,也有”London,please calm down “的著名演绎)

下面的大意是:

此处严禁饮酒!只有尊重此地的公共秩序,占领运动才有未来!

2.高素质的群众运动
请看:
现场的垃圾分类回收
从右至左是:
玻璃瓶(严格意义上英国是分有色和无色两类回收玻璃瓶)
普通垃圾
瓶罐
纸张(注明一般用于饮用咖啡的纸杯不在此列。干燥的纸张才回收)

运动者有钢琴,有技术人员,有防火措施。

1.这个钢琴帐篷是我见到的帐篷里最脏的一个,外面地面比这个干净多了。

2.技术帐篷,可能是解决电力设备和放映,网路设备的技术问题。防火措施和电力设备,有起码的安全意识。

3.运动者食品主要靠捐助。

我也给他们捐助了部分水果。这里是食品捐赠和分发中心。旁边也有个可以做饭的小食堂,我看到主要做意大利面等简单便宜的食品。

英文写的是:食品捐赠处; 我们急需饮用水;最左边列举了需要的食品类型,有蔬菜,香蕉等。这边的叶类蔬菜一般是生吃的。

4.运动者最多只有几百人,但是进行了大量的分工。

有信息中心帐篷,负责接待和安排与记者的访问,制作宣传材料
有一个青年装备了苹果电脑,无线网路和摄像头,负责在网路上发布无线食品
有负责后勤的,
有负责节目表演的(乐队)
有负责标语制作的。

为了方便大家提前安排好行程,运动者公布了本日节目单。君可以凭兴趣安排按时参与。下午3.30有个游行。我跟随诸多警察,记者,游客,摄影爱好者一起参加了游行。

运动者的击鼓表演队的照片 英格兰MM

运动者表演节目 英格兰MM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猫眼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