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小剧展登场 两岸三地剧团飙戏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13)打破以往台湾剧场表演重北轻南的演出,高雄第二届正港小剧展将在21号登场,除集合了台湾北、中、南优秀剧团参与外,也首次邀请到香港著名沙画师将沙画艺术直接搬进剧场里,要让民众感受到多元的戏剧体验。

随着音乐节奏挥舞着手中细沙,原本平淡无奇的沙子,在沙画大师的巧手下,变成一名远赴沙场出征的小兵。以古中国战争年代做为背景《沙兵马将》一剧,创作构想来自南北韩差点一触即发的战事。

香港全剧场艺术总监海潮:“我是一个艺术家,为什么不可以用我专业的方法,去让下一代的小孩子明白,其实我们不是要用这个双手去打战,可以用这个双手,去弄这个很美的世界。”

在《沙兵马将》剧中,除了演员生动演出,还将以沙画,呈现剧中人的内心世界。

香港“全剧场”艺术总监海潮:“看这个戏的时候,可以看到演员怎么样,打动他们的内心,同时间看到这个沙画,怎么样变化,怎么样表现他们内心的感觉。”

正港小剧展这次也邀请五个台湾本土优秀剧团,像是去年推出改编文学演出的台北晓剧场,今年则是推出,以人口爆炸、资源短缺为题材的新剧《十岁》,提醒民众反思。

台湾晓剧场团长李孟融:“这个作品其实是从人口爆炸,未来资源短缺的概念说起,那如果人生命只有十岁,我们可以做什么事呢?那我们希望说,可以在这个议题中去探讨说,我们到底在自我的追寻,跟自己的理想还是现实中,怎么样去拉扯。”

当然,也有亲情小品《守岁》、以即兴演出与搞笑做为题材的《鱼蹦中学》,和百老汇经典话剧《奥里安娜》,第二届正港小剧展,集结两岸三地七个艺术创作团队的作品,要为高雄观众带来一个月的精彩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施怡君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