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设计结合在地文化创造新话题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13)每年五月,台湾客家山头开满了桐花,花瓣飞舞的美景让人印象深刻。从事珠宝设计三十多年的黄咏雪,透过珠宝设计,将客家文化的意涵展现出来。

用砗磲贝壳雕琢成的雪白桐花,再镶上不同色彩的宝石,轻轻转动,就像一朵朵桐花从树上旋舞下来。

珠宝设计师黄咏雪:“她(桐花)的花语就是奉献,我觉得客家人吃苦耐劳,敬天惜地这样的精神,从桐花的花语里面表现出来,让我很感动,也有这样的使命感,一定要好好的推广,让大家认识她。”

斗笠、蓝衫摇身一变为时尚吊饰,身为客家子弟,黄咏雪希望透过珠宝的设计,将客家文化的意涵,展现出来。

珠宝设计师黄咏雪:“文化都是传统的,都是大家共同走来的共同故事,如何给它创新,其实就是设计,靠设计的能量,传统与创新,传统与时尚,就是靠设计能量,来作一个很好的整合。”

耀眼珠宝在客家文化的加持下,更添韵味,而客家文化在设计师用心推广中,也更加深植人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