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媒体人分享支持民主经历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独裁者一个接一个倒台,在独裁政权统治下的媒体人和艺术家纷纷选择站在民众一边。10月20号,埃及国家电视台著名记者和主持人莎西拉•阿敏(Shahira Amin)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她年初毅然退出国家电视台、支持抗议民众的经历。

受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的影响,今年1月25日,埃及人聚集到开罗的解放广场,抗议穆巴拉克独裁统治30年。

当时已经做到尼罗河电视台副总裁和高级主播的莎西拉,无法接受对抗议者使用暴力,更不愿播报虚假消息。于是不再去上班,而是去了广场。

莎西拉:“如果这个政权杀自己的人民,我不能参与。那就等于我手上也沾上了牺牲者的鲜血。”

在解放广场,有人认出莎西拉是国家电视台的,立即引起众怒。

莎西拉:“我明白人们对国家媒体有极大的愤怒,因为电视上都是平静的画面,好像我们国家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跟他们说,我已经辞职了。结果我成了英雄,他们把我抬起来。”

现在,莎西拉又回到尼罗河电视台主持节目。她认为现在的埃及已经是一个新的国家了,她需要这个平台与当地接触,推动改革。

莎西拉:“我们需要自由的媒体,只有这样民主才能存活。”

回去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莎西拉:“我回去老板并不接受,她说,不行,你去过解放广场了。我说,我在解放广场学到一句话:‘你走,我留下。’在解放广场,大家一起唱的就是:‘我们不走。’所以我告诉她,我要回来,这里还有我未完成的工作。”

莎西拉:“我以为我再也不会上电视了。现在反而比辞职前上的更多了。”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