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深圳日资厂 2千工人大罢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据网友发布的消息,近日,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黄埔工业区冠星精密表炼厂两千多名工人举行大罢工,高举“还我血汗钱”标语,抗议资方企图搬厂拒付工人补偿,以及要求资方依法支付长期克扣的加班费。引起网友愤怒。

消息说,10月17日,沙井冠星表炼厂两千工人大罢工。工人在工厂大门挂上“维权停工坚持到底还我血汗钱”横幅。

罢工工人提出,从2005年开始,厂方每日以上厕所,喝水为由克扣工人工时40分钟长达5年,克扣工人三险一金长达12年,非法裁员不支付补偿金。

另工人称,罢工已经进行了五天(17-21日),日本管理员威胁停发罢工员工工资,又暴力殴打员工,倒地后还用脚踩踏,导致员工受伤住院。更加令人愤怒的是,竟然没有一个政府官员出来为员工说一句公道话。

有网友跟帖说:“坚持斗争到底。等到他们对你们实行武力镇压之时,那也就是他们自取失败之日;我们全国的网友都在看着,全国的百姓都在看着。”

还有网友斥责道,汉奸,在现在意义上说就是指那些利用改革开放充当外国人的掮客,为外国人谋利益的人。他们或者为外国人窃取国家机密;或者在外企当二鬼子,是专门出坏主意坑害中国人的那类厂长、经理、主管之流;或者身居高位,嘴里喊着爱国的高调口号,却私下里行着卖国之实的洋奴、走狗。是否在特色中国,爱国已经成了一个足以遮掩卖国之实的口号?

网友说,面对人们的疑惑,如果等到“你不给我个说法,那我就要给你个说法!”的时候,那就注定必将悔之晚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