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10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1.LG Display连亏四季
韩国液晶面板大厂LG Display公布第3季财报,营业亏损高达4.346亿美元,亏损金额创下历史新高,为LG连续4季出现亏损,主要是受到液晶面板跌价及韩圜贬值的汇兑损失所拖累。但是LG不悲观,预期第四季液晶面板价格跌势将趋缓,整体面板出货量将比第三季增长1%到5%。

2.微软获利如预期 但销售仅增2%
美国软件大厂微软(Microsoft)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达到17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获利达到57.4亿美元,增长6%,每股获利62美分,符合市场预期,过视窗(Windows)作业系统销售只有微幅增长。

3.法德领导人 就欧债方案达成一致
法德领导人就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达成一致,解决方案将包括尽快有效落实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新规定,以及巩固欧洲银行资本的计划。另外,法德领导人还呼吁希腊政府采取新的计划,以更有力的措施来改善经济状况。

4.诺基亚Q3亏损 小于预期
全球手机龙头诺基亚(Nokia)第3季财报亏损6,800万欧元,亏损金额小于预期,营收为89.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3%,整体手机出货量为1.06亿支,比去年减少3%,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为1,680万支,比去年大幅减少38%,诺基亚预期第四季将推出微软系统手机,预期有希望转亏为盈。

5.泰国水患 苹果丰田爆断链危机
泰国水患灾情惨重,泰国零组件厂纷纷被迫关闭,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示,泰国爆发近半世纪来最严重洪灾,零组件短缺可能波及旗下Mac电脑出货,而丰田泰国厂则停产旗下Camry与Prius汽车。全球硬碟龙头威腾(Western Digital)则警告,第四季恐出现亏损,恢复全线生产可能需要费时数月之久,泰国政府估计水患灾损可能高达39亿美元,而且可能出现全球供应断链危机,因此许多企业开始囤积零组件。

6.中石油:成品油价不变 亏损将扩大
中国石油“三巨头”近期集体向中国中央呼吁尽快改革成品油定价机制,并且调高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中石油总裁表示,如果内地成品油价维持目前水平,今年炼油业务亏损将扩大到500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