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飞:后卡扎菲时代走向何方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卡扎非毙命的消息传出后,利比亚局势的走向已逐渐清晰,那么后卡扎菲时代利比亚的走向会怎样呢?请听评论员陈志飞的分析。

主播:陈志飞先生,你好。

陈志飞:你好

主播: 利比亚过渡委员会今天证实卡扎菲已经死亡,利比亚的卡扎菲时代也正式宣告结束了。您对此有何感想呢?

陈志飞:今天的确是对利比亚和整个世界人民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因为卡扎菲彻底离开历史舞台,标志着已经长达半年之久的利比亚的这个内战,或者说是整个阿拉伯之春已经走到了一个转折点。

主播:我们看到,对于卡扎菲之死,国际社会普遍反应积极,不过北京当局的报导基点似乎着重于后卡扎菲时代的乱局,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的呢?

陈志飞:

( 就是)中共政权(还)散布这样的言论,说利比亚这样以的方式结束了他的统治集权统治,会造成整个国家的内乱,这一点也是中共混淆视听,企图延缓自己统治的一种谣言只说,因为现在的利比亚的过渡政府已经宣布,随着卡扎菲离开历史舞台,整个的民主这个过程啊,正式启动,在八个月内就要举行大选,而且利比亚现在国家的整个的形式趋于稳定,所以说可以证明,在大多数人民都喜欢民主的前提下,这也是一个最基本的人权的这个前提下,这个民主的过程应该是有序的,而且是符合大家利益的,而且也是会在很短时间内就会得到解决,

第二点,有人说西方啊,就是支持利比亚的反对派,或者说是对伊拉克的这个之前的这个侯赛因政权,进行手术式一样的进攻啊,是机源于西方啊觊觎他们的石油,但是我们看到,美国这个石油进口的这个数据的话,对美国石油进口最大的国家呢,其实不是中东国家,而是加拿大,占到了百分之五十作用,第二名是沙特阿拉伯,但第三名跟沙特阿拉伯的这个进口量基本相当,是墨西哥,那么按照一些网上非常热闹的这些讨论的这种结论来说的话,那么美国如果是入侵加拿大,或者入侵墨西哥岂不是比入侵伊拉克或者是利比亚,对解决自己的石油问题来的更容易一些吗。

所以我的观点就是如果有人对这方面产生一些不理解的这种态度的话呢,我觉得他应该彻底的感觉到西方对这个利比亚的这种支持,对反对派的援助呢实际上还是据于他的理念和对利比亚人民的这种爱护,和希望对他们自由民主做一些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