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评论:从卡扎菲之死看独裁者下场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对于卡扎菲之死,利比亚民众热烈欢庆;另一方面,这也让全世界的独裁者们感到胆寒。请看美国国会议员和专家学者对此的评论。

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Illeana Ros-Lehtinen)在声明中说,“这对利比亚人民来说是个关键时刻,在美国、以色列、欧洲、及相关的民主盟友支持下,这个民族从卡扎菲流氓政府的掌控下摆脱出来,并朝向未来的自由。”

她还说,“卡扎菲倒台给全世界暴政统治压迫下的人民以希望。自由民众的意志不可能被永远压制。”

美国华府的智库学者认为,卡扎菲之死对美国和北约等来说,是一个很理想的结果,虽然过程很艰苦。

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Reza Jan),这可能是利比亚革命中,的黎波里被攻占后最重要的事件,也是整个革命的顶峰。它使得整个政权过渡得以开始, 让过渡委员会(NTC)可以转向建立过渡政府,并开始选举,一个自由民主的利比亚已指日可待。

学者认为,卡扎菲之死也让全世界的独裁者们看到,他们没有多少选择。

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 (Reza Jan),他们可以用和平的方式,给予人民应有的权利;或者他们被投入监狱,如埃及的穆巴拉克;他们也可如卡扎菲这样以被击毙而告终。这的确发出一个清楚的讯号,当人民起来要求他们应有的权利,这就是(独裁者)最有可能的三个结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