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证实收捐款用于主教事务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证实,他以私人名义收到过传媒大亨黎智英的捐款,但强调这与政治无关,也不是用于个人享受,而是用来做一些符合他作为主教职分的事,包括资助中国大陆的地下教会等等。

日前网上流传怀疑是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的捐款记录,当中包括捐给陈日君。陈日君枢机星期三在记者会上表明,黎智英曾捐款给他,第一笔是3百万元,总共收取多少元就没有计算。

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百分之百清楚是捐给我不是捐给教区,他从来没有讲过一个字那些钱是用来做什么,他就捐钱给我,所以这个捐款与政治完全无关。”

他指出,这些捐款的用途完全符合他作为主教的职分,但又不适宜用教区的钱来做。

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这些用途完全是属于做主教的职分的,但是不是主教必须做的,但是很适宜做,但没有钱,这些钱就很方便用来做这些事。”

而且,这些捐款不是用于他自己享用。

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我绝对觉得这些钱,我不应该用来为任何为我自己的事,而且我都不需要。”

他并具体说明,这些捐款用于捐给慈善团体、赞助各地修士和修女到罗马进修,以及资助大陆地下教会等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