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降息符合预期 仍有空间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0日电)巴西央行再度宣布降息2码,为今年以来第2度降息。投信业者认为,符合市场预期,年底仍有降息空间。

ING巴西基金经理人白芳苹表示,当天巴西圣保罗指数收盘小跌0.12%,巴西币则贬值1.12%,至1.77巴西黑奥兑1美元,市场反应相当冷静,显示央行降息举动符合市场预期。

根据彭博资讯统计,在巴西央行宣布降息前,68位分析师当中有61位分析师便预期降息两码。巴西央行在会后声明也表示,即时调整利率可以减轻全球环境所带来的影响,这也代表决策官员对经济疲软的关切更胜通膨。

白芳苹认为,维持景气成长将为巴西央行未来1季政策的思维所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有利于短线股市表现,巴西内需类股可望成为支撑股市的一大动力。

汇率方面,降息不利于巴西币走势,加上目前全球不确定性仍多,巴西币波动度仍将维持高档,惟因巴西通膨压力仍然高涨,未来央行的宽松力道可能因而受限,巴西政府为了调控物价,也将致力维系巴西汇率稳定性。

另外,欧债的处理进程仍将影响巴西股市表现,讯息面仍将成为观察重点,若逐步化解得宜,可望减少大盘的不确定因素,有利市场确立底部。

汇丰拉丁美洲基金经理人唐祖荫指出,巴西这两次降息动机均着眼于全球金融环境动荡不安,巴西经济动能也出现些许放缓,因此选择在通膨尚未明显回落之际,先调整因应,避免高利率对经济造成负担。

唐祖荫认为,巴西也将公布月中通膨月增率,市场预期将可能由0.53%下滑至0.45%,为近几个月以来市场对通膨预期下修最明显的一次。

汇丰环球投资与市场均预估,年底基准利率有望下探11%,即尚有2码的降息空间,届时仍将取决于近期全球经济局势的发展状况而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