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10月20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褐皮书:美国经济 正以温和速度进展

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局经济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持续以二个月前所公布的同样温和速度进展,许多地区报告,经济温和或小幅成长,展望较为疲弱的地区减少,其中能源,汽车,与旅游为三个景气最好行业,金融活动则转弱,9月非汽车零售销售持平到小幅下降,假期前,许多零售商不愿建立库存。

2.大量资金开始 流入美国

美国财政部公布了8月份国际资本流入报告(TIC)数据,虽然中国减持美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另一项重要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长期股票、票据和债券的外资净买入总额为579亿美元,相比7月的91亿美元大幅增长,如果加上短期证券统计,那么海外投资者在8月份净买入了896亿美元的美国金融资产,7月份则为净卖出524亿美元,显示美国经济前景虽然极度不明朗,但是美元和美国国债仍是投资者为数不多的资金避险首选,而且美元资金回流的趋势已经开始明显,而这一动作正是未来全球金融市场的风向。

3.eBay上季营收增幅 创5年新高

eBay公布第3季财务报告,由于PayPal事业增长,使eBay营收成长幅度创下5年来新高,达到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2%,增长幅度创下5年来新高,净利达到4.91亿美元,增长14%,不过,随着假期旺季接近,EBay仍面临营运上的挑战。

4.美国运通Q3获利升13% 优于预期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第3季获利为1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每股获利1.09美元,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持卡人消费明显增加,而且账务违约下降,使公司获利表现优异。

5.Groupon拟缩减IPO规模

团购网站Groupon 计划缩减IPO规模,从原先设定的7.5亿美元减少为5到7亿美元之间,估计公司市值也将从原本计划的250到300亿美元,降低为120亿美元左右。

6.泰国洪灾肆虐 日汽零件商全面封厂

泰国持续受洪灾侵虐,日本8大汽车制造商已经决定,正式中止所有泰国境内工厂营运,如此一来将导致汽车业界零件短缺,引擎制造陷入停滞,对于汽车生产构成威胁。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