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哈密瓜疫情 可能包装厂肮脏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卫生当局今天表示,不洁的包装设施,可能是科罗拉多州发生哈密瓜遭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之因,这波疫情自8月爆发已造成25人丧生。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此为美国25年来最严重的致命食源性疫情,这起疫情也造成123人中毒和1名孕妇流产。

哈密瓜的污染源调查仍持续进行,但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已排除是哈蜜瓜田的土壤、水或动物排泄物所致。

FDA认为,难清洁的包装设施、地面积水,以及1台停靠在附近、可能从牛粪感染到李斯特菌的卡车,都可能是污染源。

FDA食品办公室(Office of Foods)资深顾问麦嘉瑞(Sherri McGarry)说:“这家公司在不卫生的情况下包装哈密瓜,可能因此造成污染。”(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