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地铁皮屋 罗世雄:该拆就拆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叶素萍高雄20日电)前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罗世雄今天说,台南关庙的铁皮屋早在15年前就出租,也依法缴纳房屋税、地价税,但会以高道德标准看待,该补照就补照,该拆就拆。

民进党昨天举行记者会,指控罗世雄在农地上盖有违章建筑,涉及逃漏税。罗世雄上午在高雄市盐埕区举行参选立法委员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农地盖铁皮屋一事,作上述表示。

罗世雄说,这块土地由他太太继承,房屋则是由他太太的妹妹继承,相关土地运用和管理是他的岳父负责处理;该地出租已经长达15年,也依法缴纳房屋税、地价税。

罗世雄表示,他与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苏嘉全不同,不会拖泥带水,也不会把责任推卸给太太或家人,而会概括承受。他将向岳父建议,尽快处理铁皮屋问题,做到完全合法,“该拆就拆,该补税就补税,该补申报就补申报”。

他并说,辞官参选是生涯规划,10月11日就递出辞呈,13日获得行政院长吴敦义同意,与昨天的乌龙爆料完全无关。

不过,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上午持续批评,罗世雄在台南关庙农地的违建,不能因为罗世雄辞职而一走了之,必须追究到底。

此外,林俊宪说,罗世雄近4年的财产申报,涉及伪造文书、使公务员登载不实;涉嫌逃漏地价税问题,也不是辞职就了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