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锋到 占领华尔街民众难受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9日专电)“占领华尔街”运动面临大危机。纽约第一波冷锋将在今天晚间过境,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这群在户外餐风露宿的示威者,面临的挑战也日渐严峻。

从昨晚起,纽约就开始下起大雨,如今随着冷锋逐渐逼近,本周纽约入夜后的气温更将降到摄氏6度上下,寒冷天气让外出的人得裹上厚重外衣,对在纽约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示威的群众来说,更是一大挑战。

这两天,祖科提公园内设置了衣物区,袜子、鞋子、毛衣、围巾、手套等,分门别类一一贮存备用。

在衣物区进行整理工作的凯莉(Carly)说,这些衣物都是来自支持者的捐赠,虽然很多是旧衣物,甚至有些破损,但面对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这样的温情让他们很感动。

凯莉说,昨夜的大雨,让不少人暂时离开祖科提公园,他们到附近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里避雨,或是到地铁站内休息,但白天大伙儿还是陆陆续续回到公园里。

问她担不担心寒冬会让示威者减少,凯莉倒是不担心,因为大家都已经做好准备,不会被天气打倒。

在祖科提待了近2周的麦卡蒂(Robert McCarty),去年毕业到现在找了1年多的工作,仍然是个打工族。

拥有英国文学与新闻双学位,却只能在书店打零工的他,还背负4万多美元就学贷款。面对天气的挑战,麦卡蒂说,他会坚持下去,让自己的不满被看到。

但麦卡蒂也坦言,纽约的冬天很难受,当风雪开始飘下时,“应该会有人离开吧”。

不过,就算活动因为气候因素告终,他认为,99%的声音已经被听见,也让政府见识到他们的力量,相信未来政府做决策时,会更站在人民的立场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