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10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1.英特尔营运 超过预期

全球电脑芯片龙头厂商美商英特尔公布第三季财务报告,营收为1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优于市场预期,获利为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每股获利65美分,高于市场预期的61美分,英特尔亮丽的财报数字,显示丝毫不受平板电脑和疲弱经济的影响,公司预期第四季营收可望达到147亿美元加减5亿美元,也超过市场预期的142.3亿美元。

2.雅虎Q3获利 年减26%

Yahoo(雅虎)公布第3季财务报告,营收为1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24%,获利为2.93亿美元,每股获利23美分,衰退26%,目前在网络广告市场持续增长的趋势下,雅虎的营收却反而下滑,显示雅虎更加落后其他竞争对手,营运仍然没有脱离财务困境,恐怕将提高雅虎出售部分或全部公司股权的压力。

3.苹果上季财报 不如预期

美商苹果第三季财务报告,意外不如市场预期,营收为282.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9%,低于市场预期的296.9亿美元,获利为66.2亿美元,每股盈余为7.05美元,不如市场预期的7.39美元,苹果表示,是由于市场盛传新iPhone手机将在九月上市,导致需求买气递延到年底,影响第三季业绩,公司预估第四季度营收可望达到370亿美元,每股盈余为9.3美元。

4.中国8月大幅减持美债

中国8月大幅减持365亿美元美国国债,从7月1.1735兆美元,降低为1.137兆美元,这是从今年3月后第一次降低持有美国国债,而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8月则是大幅增持218亿美元美债,第三大债权国英国更增持438亿美元。

5.扩增法德尚未同意

根据官方消息指出,法国及德国两国仍然没有就扩大EFSF规模一事达成协议,相关的讨论可能延续到这星期六举行的欧盟峰会,因此先前媒体的报导完全是错误的,不过,扩大EFSF这个构想是主要的讨论内容,主要在最大增强EFSF的有效力量。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