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非法移民 过半是罪犯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说,过去1年,有破纪录的1119名杀人犯遭美国驱逐出境,且递解出境的近40万人中,过半是罪犯,也是历来首见。

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优先把罪犯驱逐出境,它说,主要是为了在等候更广泛的移民改革法通过期间,采用更人性方式执行移民法。

欧巴马呼吁全面改革移民法,包括加强边防,让境内约1100万名文件不全的移民有机会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今天公布数据显示,执法遣送行动办公室(ERO)在2010-2011年,总共递解出境39万6906名非法移民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说:“其中约55%,或21万6698人,被判犯下重罪或轻罪,自2008会计年度以来,驱逐出境的罪犯人数爆增89%。”

驱逐出境的人中,1119人被判谋杀罪,近6000人在性侵罪名上遭定罪,且近4万5000人犯下毒品相关罪行。他们所犯罪行大都发生在美国境内。

去年共有39万人遭驱逐出境,其中19万5000人是罪犯。(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