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征被揭掌亚视 议员疑为影子董事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亚洲电视因7月初抢报江死讯而遭当局调查,大股东王征的角色备受关注。近日有报导指王征违例掌控亚视证据曝光,自去年起已掌握亚视个别节目的制作方向,甚至连管理层出勤记录也须由他亲自过目。有立法会议员要求广管局尽快调查王征是否影子董事。

大陆商人王征频频出现在亚视重要场合,并常高调表态,俨然如亚视老板。立法会广播事务委员会委员汤家骅议员表示,如果董事局是听命于另一个人,其人在法律上就是一个影子董事。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换言之,就算他不是董事局的成员都会被视为董事局成员,在法律之下他都必须负上董事局应该负上的责任。……他的行为就应该受到广管局指引的监察。”

对于早前亚视高层在立法会上宣称,王征是以私人顾问身份参与亚视会议,汤家骅强调二者大不相同。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顾问只是给意见,但是操纵就是指董事局听命于他,所以这两个事实不能混为一谈,我们一定要搞清楚王征先生究竟是顾问,还是一个影子董事。”

他认为广管局应尽快查实王征等人在亚视的角色,向公众作出公开交待。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是不是还有其他人等可以令董事局听命于他,如果是的话,就应该检视此人属不属于持牌人。”

刘慧卿议员将在周三的立法会大会上提出动议,要求引用特权法调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